八月芙

20170921 夜雨

不知道雨都落在哪里,发出淅沥沥的声响,这么大声,又好像隔着一个世界的距离,虚渺又轻盈。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本心站在什么地方,静静看着这些世界上的难题落到自己的头上。这么注视着自己,仿佛那些难题并不是真实存在的。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似乎一切词语都在脑海里翻腾着,寻找着喷涌而出的崩口。

一开始觉得难过,只想找个人说说话。直到后来,发现说话的人一直在很遥远的地方,即使说了也并没有什么用处。

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低了,只要能够安身立命就好了。

大四的成绩出了纰漏,早上和部门请了假,雨下得大极了,伞撑不住,宽松的裤子吸足了水就好像拖着两袋水走路似的。在闷热的办公室里,那个大肚子的女辅导员生孩子去了,留下来了那个带着浓重北方腔调的男辅导员焦急但又很热心地帮我找资料。没事的,没事的。他安慰我、我也不着急,只是语调里透出点焦急,这一点他察觉到了,连带着办公室的气氛更糟糕了。

状况有点麻烦,辅导员最后匆匆给了我一个老师的电话,让我自己问问清楚。

状况具体的内容不想再说了,只能说糟糕得这几天打起来的精神又被毫无自知的沮丧气压下去了。

有的时候不是努力就会有回报的,总是坚信着这句话。

总是打起精神做出开朗积极的样子,但是并不知道这么做他们就会喜欢我吗。主管和实习生笑颜笑语,实习生出什么事主管都会原谅她的啊,然而我呢,可能是个垃圾吧。任务都派给实习生干,有外出活动先想起实习生。我做的文案扔在那里能有一周,不是我不放心问了一句,现在还在积灰吧。我就是玻璃心,好想把自己砸碎啊。

A先生离开的时候,便是这么想着的。即使三年的时光再缓慢,也只不过美好得像夏初暑气中残存的桃花瓣儿,烈日当头,全都化成风中的浮尘。

不想离开这里,只是一次次这么无力地看着自己软弱下去,真的很累了。拼了这么久,渐渐地,除了工作以外所有东西都在逐渐丧失兴趣。不敢离开,父母大概会很难过吧。但是真的很累了,很无趣的日子,明天还在继续着。

这几天越来越觉得全身上下都有病,可能压力太大了吧。实习生天天还要把她大学里的破事都要告诉我一遍,脑子有病吧,我最不缺的就是大学的破事。


评论